簡介

為表彰績優消防及義消人員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本署於84 年10月特別訂頒「內政部消防署消防楷模甄選表揚實施規定」及「內政部消防署義消楷模甄選表揚實施規定」,從那時起,即每年賡續辦理全國消防、義消楷模表 揚活動,並自88年起,將此一極具意義之表揚活動取名為「鳳凰獎」,採名「鳳凰」係取其浴火重生,堅毅耐勞,不畏艱難,並永無止息地發光發熱之真義。歷年 獲得表揚的消防及義消人員,但求貢獻、不求回饋,充分顯示消防工作的熱忱與崇高理念,更值得我們肯定「鳳凰獎」的意義。

歷年榮獲「鳳凰獎」之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無論在品德操守等基本條件,或在具體優良事蹟等特殊條件,均屬一時之選,足為典範。相信藉由楷模選拔,更能激發全 體消防同仁及義消弟兄「有為者亦如是」之襟懷,並移化「見賢而思齊」之風尚。為期歷年得獎楷模姓名及優良事蹟簡介資訊公開化,本署特於全球資訊網站內建置 「鳳凰榮譽榜」網頁,除方便社會各界點選查閱外,並期能兼收弘揚之效。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消防志工 > 榮譽榜 > 鳳凰獎 > 簡介 > 簡介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93&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