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列印 facebook twitter Line 轉寄
     

義消邱家豪創意設計船舶艙門基座,以供超高壓冷卻水刀滅火系統使用,獲媒體報導

  

船舶火災的搶救往往因鐵製船艙密閉而更增困難度,本隊購置超高壓冷卻水刀滅火系統,讓高壓冷卻水貫穿密閉船艙,達火災搶救之效果。

本隊為救災訓練,經向船公司無償撥用報廢船舶之艙門作為訓練之用,正苦思無法使船艙門有直立固定時,本隊義消總隊邱家豪具機械設計及電、氣焊專長,經由邱員設 計艙門基座,歷經多次測試終於完成四座供本隊各分隊使用,不僅可以當超高壓冷卻水刀訓練之用,尚維持有船舶艙門的開啟之正常性能,又可供同仁平時熟悉入艙前進行 測溫及開艙等救災作業模式的訓練,固定艙門機座同時兼具因應地形差異之移動性與調整性,讓同仁平時在駐地就可以練習超高壓冷卻水刀切割與各項技巧,以期發揮出救 災器材的最大功效。


義消邱家豪創意設計船舶艙門基座船舶艙門基座外觀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高雄港務消防隊 > 義勇消防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23&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