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金榜

榮譽金榜

列印 facebook twitter Line 轉寄

                               義消總隊長-周伯熙
100年鳳凰獎義消楷模

廣結善緣 出錢出力 義不容辭

 

義消總隊長周伯熙為基隆市人,於民國88年加入高雄港務義勇消防隊行列,積極投入各項救災救護工作,不論是第一線救災參與或推動港區義消工作,或出錢出力義不容辭,廣結善緣助人為樂的義消工作是周伯熙終身的職志。喜歡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消防工作無疑是一項最好的訓練,在忙碌的救災生涯裡,雖然身心感到疲憊,但內心卻享受無窮的安慰、喜悅與滿足。從救災中體會到消防工作攸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甚巨,有感消防工作的神聖與偉大,今後更將助人救人視為己任,充實生命。 

92年內政部消防署高雄港務消防隊成立鳳凰志工隊,救護工作為消防工作最重要一環,助人為當初參與消防工作的初衷,因此加入鳳凰志工隊接受EMT 專業訓練。目前受聘擔綱內政部消防署高雄港務鳳凰志工隊隊長,每當救災救護勤務時,發揮訓練所學無畏艱辛、挺身而出,參與是項勤務,盡可能付出個人微小力量,使傷病患之一般大眾在到院前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將救護傷害降到最低。 

長年參與消防工作,一步一腳印基層做起,經歷隊員、分隊長、大隊長職務義消職務資歷完整工作經驗豐富。於98年受聘擔綱高雄港務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一職。周伯熙目前擔任高雄港務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與鳳凰志工隊隊長兩項職務,深感責任重大,期許自己能盡一己之最大力量,凝聚全體義消總隊兄弟與鳳凰志工隊的助人熱忱,帶動同仁學習應用技術,朝專業救災救助訓練,以因應協助各種緊急災害救助,為消防救災使命共同奮進期許對港區消防救災提供更多的協助。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高雄港務消防隊 > 義勇消防 > 榮譽金榜 > 榮譽金榜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222&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