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聰琴

黃聰琴
黃聰琴
高雄市義消總隊第三大隊林園中隊 顧問

民國62年7月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加入義消至今約莫45年,自己的年紀早已越過耳順之年,一路走來所經歷的災難已經不計其數,慶幸自己一路能夠披荊斬棘,篳路藍縷,回首前塵感謝一路走來相伴的家人及一群出生入死相挺到底的打火兄弟,給我最大的支持,讓我在面對偉大的消防救災工作時能無後顧之憂,竭盡所能為需要幫助的人貢獻個人棉薄的心力,同時感謝消防署以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安排良好的訓練及教育,除平常救人救災貢獻所學外,讓我有不斷充實自我成長的機會,也希望國家這樣子良好的資源能夠繼續傳承下去並推廣,使救災團隊能夠提升救災效率,除了保護救災人員的安全也能挽救一條條寶貴的生命。我的人生價值觀一直保持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災害在哪裡我就應概要到那裡,在我可以應付的範圍內全力以赴,一本初衷、不遺餘力,所以我常常跟新進的警消同仁跟義消同仁講,此生有擔任救人的消防菩薩是我的榮幸,社會的人情世事隨時在變,但救災救護的心永遠不變。此次獲得消防署資深義消的殊榮,首應感謝內政部消防署以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對我的肯定,更感謝全體長久與我工作夥伴們的支持與協助,願以此獎與大家分享,爾後當再繼續秉持為民服務理念,堅守工作崗位與同仁共同勉勵。

優良事蹟:
民國91年,一艘大陸漁船為了避免颱風侵襲進港避難,竟然發生火警意外,船上有135名漁工受困,當時擔任中隊長的我帶領著警義消同仁前往救災,讓所有員工安全獲救。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義消服務滿40年以上績優人員 > 107年 > 南部 > 黃聰琴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