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廠、高雄廠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廠、高雄廠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廠、高雄廠

謹代表友達光電,感謝內政部消防署、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土城分隊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高雄市大五大隊路竹分隊,對友達光電台南廠與高雄廠在防火管理上的肯定,此次得獎,對於投入防火管理工作的同仁們是一種極大的肯定與鼓勵。
消防系統是保障同仁安全及減少財產損失之重要設施,必須維持其功能運作正常,才能確保在緊急狀況下發揮功能,是公司推動損害防阻重要工作之一。為瞭解廠區消防系統運作功能及維護管理現況,並掌握現況與國際標準之差異程度,我們在2017年進行消防系統健檢專案,邀請保險公司損防專家,針對廠區進行各類消防系統功能測試、現場查勘與文件查核,如:消防泵浦性能、水系統功能、火警系統連動等項目測試,以確保消防防護系統之完整性。
此外,各廠每年舉辦廠區大型演練,並依據可能發生前3高風險、高嚴重度事故進行大型演練主題設定。2017年將地震與火化災進行結合,將訓練強度增強為複合型災害模擬演練,2018年更是以日/間無預警抽測方式,確保ERT啟動與應變處理能力,我們透過演練過程,驗證應變是否符合標準,並藉此作為檢討及提升方向,強化未來如遇真實狀況時其應變能力。
友達是非常注重安全管理、也致力落實安全文化的企業,再次感謝消防署及地方消防主管機關的指導與肯定,謝謝。



出處: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專業版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廠、高雄廠
文章網址:https://www.nfa.gov.tw/pro/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1030&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