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嘉義市救難協會理事長-郭水色
郭水色
嘉義市救難協會理事長
105年任理事長期間率嘉義市救難協會獲內政部消防署全國民間救難團體評鑑優等

我生長於雲林縣水林鄉蔦松村,從小父母親即教導我凡事對自己負責以及多為別人著想,因此造就我認真負責與肯學習的處事態度。微笑是我個人的正字招牌,性格細膩敏銳、為人誠懇、喜歡傾聽。
出社會從事機車修配工作,常是工作伙伴傾訴心事的對象,很容易得到朋友的信賴,工作之餘在一個參與慈善機構偶然的機遇中,加入這個以「急難救助、山難、海難、水災、車禍之傷患搶救」為主要宗旨嘉義市救難協會,並積極參與嘉義市義交大隊,從事維護交通順暢,支援公益活動之現場安全的任務。
我從民國93年加入嘉義市救難協會這個志工團隊後,從隊員做起,遇有勤務需求總是放下手中工作,第一時間趕往災害現場協助救災。在嘉義市救難協會期間擔任市分隊長、常務理事,除於101年11月24日參與中山高國光號翻覆救援、105年2月7日到11日前往台南維冠大樓地震倒塌搶救生還者外,更於擔任理事長期間與新北市救難協會締結兄弟會,並在嘉義市救難協會齊心齊力下榮獲內政部消防署103、104年全國民間救難團體評鑑甲等,於105年榮獲內政部消防署全國民間救難團體評鑑優等。
展望未來,時時以「從別人的需要看見自己的責任」精神,要求自己以積極的態度致力於協助各項救災與服務,共同與消防局為「締造安全無災環境、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