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社團法人紅十字會台灣省南投縣支會團長-陳嘉仁
陳嘉仁
社團法人紅十字會台灣省南投縣支會團長
支援台南維冠大樓地震搶救救助手、信義濁水溪救溺及國姓鄉乾溝村攔沙壩協尋

陳嘉仁以熱愛鄉土的摯誠及吃苦耐勞的精神,於91年1 月加入紅十字會台灣省南投縣支會,在15年的歲月中,歷經88風災、桃芝颱風及台南大地震,唯一不變的是救人的初衷,現兒子亦將投入消防工作,希望將救人的精生,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印象最深刻最難忘的是,在105年的台南大地震,顧不得除夕團圓,立即與紅十字會救難隊第二大隊大隊長張德忠與弟兄連夜整裝前往,到達現場後立刻被分配投入永康區永大路2段維冠金龍大樓9棟,現場樓房倒塌,行進相當困難,但一想著如何在黃金時間完成搶救,立刻擔任第一梯次搜救手並搭配其他成員,進入南區搶救,現場空間狹小、且需慢慢破壞方能深入,在與紅會同仁輪班進入後,終於在下午4時10分協助一名生還的小男童救出,隨後過了幾天的努力再救出一位不幸過世的阿嬤,雖然身體疲倦但救到人的喜悅另人永生難忘。
陳嘉仁回想起參與志工工作10 幾年,不管三更半夜或身體不舒服,依然義不容辭,趕往災害現場,希望盡一己之力,能讓災害損失減少至最低,且除了救援行動外,亦配合紅十字會送物資到偏遠地區並且協盼偏鄉救災訓練。陳嘉仁表示:本身受過苦,所以知道苦有多痛;因此這服務民眾的心,他會持續不斷,為地方付出的事,他會一直做下去,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是他不悔的堅持,救難救災的使命,是他永不質疑的信念,所以「紅十字會」這個大家庭,永遠是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