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红十字會臺灣省分會三重同心救難隊副隊長-施火城
施火城
红十字會臺灣省分會三重同心救難隊副隊長
支援八仙樂園粉塵爆燃事件傷者後送、復興空難打撈及三芝區淺水灣溺水事件救援

火城自小在淡水小鎮成長,那時淡水是一個纯樸的鄉村、空氣中充滿濃濃海風鹽水味,當時浮華的社會風氣當時並没有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作息,依然維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風氣,親友們在互助互惠的氣氛中收割稻米,大家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我很高興也幸運能在這樣善良風氣的環境中成長。
自從學校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後感受到社會都是以功利掛帥爲優先,而缺少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之情誼,民國85年,在一次機緣巧合中,認識了三重同心救難隊,這是個以愛心奉獻且不求任何回報的團體,當時毅然決然加入,不知不覺竟然過了21年,在各重災害事故現場的全力投入協助救災工作,多年來已不知支援過多少次救災工作。
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支援104年6月8日新北市三芝區淺水灣海域1名海洋技術學院二年級張姓女同學搜救工作,當時張同學搭乘香蕉船遊憩,突遭大浪襲擊,導致香蕉船翻覆,隨即被離岸流帶至外海,在海上漂流達21小時,最後被基隆籍益大68號漁船發現救起,當時人在前進指揮所,獲知張姓女同學順利獲救後,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本次能夠獲選為全國災害防救志工菁英,除了是對自己過去數十年來從事救災工作的肯定,同時也感謝各位長官的支持,未來火城仍將持續在災害防救的領域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