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潛水協會北區潛水救難隊隊長-林高正
林高正
中華民國潛水協會北區潛水救難隊隊長
參與復興航空空難、台北港海巡官兵人車落海及新北市鐵人三項參賽者失蹤協尋

大學時期就讀台灣體育學院游泳專長,期間接觸各式水域活動,尤以水上救生與水肺潛水等科目,是我投入最深與最感興趣的。期間因緣際會進入中華民國潛水協會,多年來,隨同前輩征戰各水域、從事潛水教學、水下工程與水難救援任務。
一路求學,研究所碩士班論文撰寫的是:休閒水肺潛水;第一個博士學位上海體育大學,論文主題為:水肺潛水教學與管理研究;第二個博士攻讀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研究主題為:警備消防海巡水下作業之研究,有幸於去年完成博士候選人資格。
目前服務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運動休閒系擔任助理教授一職,主要教授:游泳、水上救生、浮潛、水肺潛水、技術潛水、救援潛水、海洋環境與生態、水下探測作業等課程。於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擔任潛水搜救訓練案總教官。曾於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擔任水肺潛水、水域求生、游泳技能提升等課程教官。曾於消防署擔任救援潛水教官、曾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擔
任水下考古潛水員訓練課程教官等訓練任務。目前擔任中華民國潛水協會北區潛水救難隊的隊長一職,有幸能與本會總幹事蔡育功前輩與呂天裕教練及隊上諸位弟兄,長年多次執行相關救援任務,任務期間與弟兄們的共患難與相互扶持,及達成救援任務時家屬的感念,是支持著我在救援領域裡持續投入的最大動力;此次獲獎是對中華民國潛水協會北區潛水救難隊的肯定,我們會再加油,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