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十全分隊分隊長-蘇美玲
蘇美玲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十全分隊分隊長
消防知識,宣導廣眾, 自救救人,小善成就,社會大善

民國68年即投身社會服務,關懷弱勢族群,直至民國78年因家業轉往中國大陸營生,期滿,於民國90年回國;民國95年恰逢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十全分隊的成立,藉由董娘—秀華的引領、老公的鼓勵下,加入了婦女防火宣導隊,進入消防婦宣的專業領域,擔任分隊長與姐妹們一起接受消防防災、防颱、防震等各種專業知識及專業技巧的培訓,與實際的操做及演練,循續善誘的領引民眾認識防災意識,重視消防,告別災害,尊重生命,不讓災害成為我們心中永遠的痛。
擔任分隊長至今11年,對防火防災宣導工作之推行,積極參與,不畏艱難,勇於任事,落實執行任務外,曾經個人得了三次的市府當局局長獎表揚外,更於105年個人又再度榮獲市長獎;且極力提升消防工作,與推動業務,也曾於97、99、100年帶著整個團隊榮獲消防署評鑑全國『甲等』殊榮外,也是其他活動比賽的佼佼者更是不在話下!!而,在團隊上的領導,更以和諧促進團隊姊妹意識的凝聚,增強團隊消防專業知識的累進,讓整個宣導團隊,於社會上有實質的發揮效益,是一支績效卓越、美麗的婦女宣導團隊。
個人更於消防種子的傳播~~接受內政部消防署第四屆種子教官的培訓外,仍孜孜不倦,接收各攸關消防新知的教化,再轉承分享給婦宣各姊妹隊,足跡踏遍整個高雄市及偏遠山區;更利用媒體廣播、現場實務宣導,帶給社會各階民眾,危機意識的警戒與預防,促進一個平安祥康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