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外埔分隊幹事-謝美華
謝美華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外埔分隊幹事
謀驚給人利用,尚驚自己無路用,付出才會傑出,投入才能深入,婦宣提供學習成長的舞台,讓我生活更多元、更精采

一、婦宣成長過程
我在婦宣已邁入第17年,感謝姐妹提攜擔任幹事一職,讓我更有參與策劃及磨練成長的機會。「婦宣」不可以是「負宣」,必須具備有「準度」、「深度」、「廣度」及 「精采度」的宣導,更需克服台上拿麥克風的壓力。一連串的訓練中,讓我台風更穩健,深感沒有不可能達成的任務,只有不願意學習的態度。
二、我的努力與創新
對於如何有效提升宣導成效,總是絞盡腦汁,從有獎問答延伸,針對答錯的題目加強宣導,接著製作出「消防知識問卷」題庫。「停躺滾」道具進階版,在火的下緣加上會飄動的細絲,讓小朋友更清楚瞭解身上著火若亂跑,空氣會助長火勢,讓傷害更重。
設計繪製家庭求生計畫圖版本,在友隊及與本隊交流的隊伍中紛紛沿用。參與看板文宣製作、訪視單改版,以顏色區分避難弱者訪視單,及鐵皮屋、宮廟的訪視單等多項行政工作。
為了降低災害發生,外埔分隊的同仁總是無私分享經驗及想法給今日的我,讓明日的我有再創新的動力。
三、創造無限的亮點,交出漂亮成績單
外埔婦宣在歷任優秀的分隊長領導下,姊妹一步一腳印,落實防火宣導,參加全國業務評鑑,交出漂亮成績單,獲獎無數,感謝其中我都有幸參與。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絕非一人所能完成,是姊妹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四、我的期許
在婦宣團隊中,深深體會:­「謀驚給人利用,尚驚自己無路用」,付出才會傑出,隨時提升自己被利用的價值,投入才能深入,婦宣提供學習成長的舞台,讓我生活更多元、更精采,我愛婦宣,並以婦宣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