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魏廣德
魏廣德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魏廣德分隊長服務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永和義消救護分隊,服務至今已滿8年,近5年協勤時數達2,507小時,出勤次數822次,更有8件OHCA救護案件在其協助下成功挽救患者生命,曾榮獲104年新北市義消救護志工績優楷模,竭盡全力處理各項工作及活動。
魏廣德加入永和義消救護轉眼間己7年,當初只是因職場同事的加入而參與其中,單純只是抱著作功德的心態,隨著時間不斷推進,救護工作也內化成一份對社會的使命感。看著許多人因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幫助,這份潛藏於內心的使命感也逐漸轉化成榮耀的光芒。魏廣德認為得以運用這份救護技術在患者身上,成就感是筆墨所無法形容,他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成功挽回到院前心肺功止病患平安出院返家。
隨著協勤時數增加及執行案件增多,魏廣德的感觸也越來越深。原本的滿腔熱血,常常因為救護資源的被濫用而逐漸消磨殆盡,但他認為一定有真正需要協助的患者,只要能幫助到他們,都會特別開心特別有意義。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此大願令人感佩,身為救護志工,魏廣德不奢求什麼,只是單純想為患者盡自己小小的一份心,為社會做些事。能夠幫助別人,就是件幸福的事情,魏廣德也希望可以繼續服務社會,未來會積極參與每次出勤機會,提升自己救護技術及經驗,讓每次任務都能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