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幹事-洪振翔
洪振翔
新北市義消總隊 幹事
~「回饋社會比起家財萬貫更讓心「富足」」~

洪振翔自94年起加入救護志工服務迄今已有11年,一直都於新北市消防局慈福分隊服務,從事志工以來,一直秉持著熱心負責的態度,96年隨即升任幹事一職迄今,期間盡責處理規劃分隊事務,救護服勤時與隊員相互協助,促進分隊相處和諧。於98年參加中級緊急救護技術員(EMT-2)課程訓練,充實自我的救護工作專業知能。並在101年度榮獲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技術評核-EMT2組成績優異,榮獲分組總成績第一名!

參與志工迄今,洪振翔積極參與分隊轄區的CPR教學宣導,以簡單明瞭方式向國小生、國中生解說遇到危急狀況以及救護車尚未抵達現場時,應如何實施基本的急救處置。在志工生涯裡,就以100年五股金紙店爆炸事故與104年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讓他印象最為深刻。

每當回想當初執勤的畫面,洪振翔仍驚心動魄歷歷在目;當時一接獲八仙塵暴協勤通報,即刻趕往現場支援,在現場竭盡所能將患者進行檢傷分類,並協助簡易傷口救護處置。雖然現場資源有限,但現場的每位警消、志工、義消及國軍弟兄,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搶救,不分你我,在那一刻深深覺得身為志工是件很驕傲的一件事。

洪振翔秉持著「比起只是嘴上說說不如身體力行的行動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這樣的想法,11年來不曾間斷救護志工服務,值勤中可謂看遍人生百態,卻也讓他學會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洪振翔認為加入救護志工,以身體力行付諸行動的方式回饋社會,比起家財萬貫更讓自己覺得「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