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楊蕙君
楊蕙君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推廣防火防災新觀念 走向國際與世界接軌

從小生長在軍人世家的楊蕙君,有幸加入了婦宣隊並參與消防署所辦理的第一屆種子教官及進階種子教官的培訓,身為內政部消防署防火宣導種子教官,楊蕙君除了發揮宣導防災教育的專長外,更曾於105年擔任「第九屆全國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聯誼會」總召集人,率領團隊共同籌畫並執行種子教官進階研習、聯誼餐會及活動表演。本項活動共有18縣市135位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報名參加,除提升參與人員的防火宣導能力外,更增進各縣市婦宣種子教官間之互動交流。
楊蕙君結合內湖社區安全與健康協進會,共同推動校園防災安全,同時尋找熱心單位贊助印製「兒童消防著色繪本」3,000本,並走入內湖各國小校園指導一、二年級兒童「防火安全教育」;親自帶領團隊主動配合內湖健康服務中心關懷長者與低收入戶;參與內湖區公所、內湖區各里、社區等里鄰活動之防火宣導活動,讓業務順利推展,楊蕙君帶領團隊製作宣導品、更自己編寫防火宣導劇之劇本並參與防火宣導劇表演,將防災教育透過幼兒之防火宣導活動向下扎根,並自行設計製作宣導模型教具。
楊蕙君常說參加志工的目的,是在閒暇之餘協助消防局宣導工作,為社會奉獻一點自己的力量,自己又可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認為幫助他人是件讓自己很快樂的事情。
楊蕙君表示從97年開始主動報名參加第一屆婦女防火宣導種子教官班開始,她學習了許多防火、防災新觀念,也拓展自己對消防的熱血學習精神,後續亦經常自費參加相關研討會及訓練營,將所學注入婦宣姐妹教育訓練上,共同將防火、防災觀念帶入家庭及社區,為家人也為人家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