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新竹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劉何月梅
劉何月梅
新竹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防災婦宣魂 此生終不悔」~

韶光荏苒,轉瞬間劉何月梅加入新竹市義消防火宣導隊已逾17個寒暑了,起初劉何月梅對消防宣導業務的懵懂無知,直至今日透過消防局教官們悉心教導的相關課程及專業訓練,讓劉何月梅領略防火宣導工作的重要。

劉何月梅所參與的防火宣導工作,雖然不像消防打火弟兄們必須出生入死,深入災害現場與時間賽跑、與死神拔河,但也具有相當的挑戰性,對於像劉何月梅這種在家中擔任家庭主婦的女性而言,很少會有機會站在民眾面前,大聲的去宣達自己的看法。劉何月梅在家戶訪視過程中,經常會被受訪者拒絕,甚至被誤認為是詐騙集團,而遭民眾報警處理,儘管有些民眾不能理解防火宣導的用心,但只要有機會能讓更多人瞭解消防常識的重要及防災的必要,劉何月梅所帶領的防火宣導夥伴們就會勇往直前、戮力以赴,尤其是遇到具有消防觀念的民眾樂意配合訪視,甚而熱情招呼進屋歇息時,都會讓劉何月梅感到一股暖流流進心裡,除了感動還能夠充滿力量,同時更確信自己在做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 現在劉何月梅不管值班、居家訪問或定期訓練,她都懷著快樂的心情執行勤務,加入防火宣導這個行列,是劉何月梅這輩子永遠不後悔並引以為榮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