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賴月香
賴月香
臺中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防火宣導歲月豐富黃金人生」~

賴月香在民國88年婦宣隊剛成立時,經警消友人介紹,加入了防火宣導的行列。她說人生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1~20歲,第二階段20~40歲,第三階段40~60歲,第四階段60~80歲,第五階段80~100歲。而她的人生的第三階段,是彩色的、充滿了驚奇的,因為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她是在大甲防火宣導隊中渡過。

賴月香從基層隊員開始當起,經歷副小隊長、副分隊長到分隊長等職務。因此她都能理解在上位者的做法及夥伴們的想法,學會了在團隊裡要互相配合,要有包容心、要能將心比心。賴月香說自己不擅於言語表達,但她對工作的態度卻十分堅定。從一介平凡的家庭主婦,最後能站在學校的講臺、司令臺、各鄰里社區的舞臺演講、挨家挨戶的宣導,現在的她充滿自信、不怕吃閉門羹、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這些過程是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智慧。

從擔任分隊長以來,賴月香身負重任,任內參加了三次全國婦女防火宣導隊評鑑都獲獎。104年內政部消防署全國婦女防火宣導隊評鑑榮獲優等獎;推行新住民防火宣導訪視單(四國語言─英語、越語、泰語、越南語),並擔任內政部消防署第三屆婦女防火宣導隊種子教官班…等,都是賴月香最自豪的成績單。

賴月香感念長官的鼓勵與照顧、老公及子女的支持、姊妹的用心與團結,種種的一切讓大甲防火宣導擁有了與眾不同的珍寶,未來她也將努力的將這些無形的瑰寶傳承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