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李欣芳
李欣芳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以身作則 盡心盡力」~

李欣芳原本是在地深耕的民意代表,在一次火警現場看到國中生一家三口因為逃生不及慘遭火吻,於是立志落實宣導,強化民眾消防觀念,以免憾事再次發生。因此在民國88年消防局徵選婦女宣導隊時,便第一時間號召姊妹一起加入,以巾幗不讓鬚眉的決心,毅然決然地投入這個大家庭。

過去當民意代表,李欣芳是替民眾關注議題、爭取福利,如今當婦宣是要直接回饋給民眾知道。在婦宣隊成立後進入消防圈,李欣芳形容自己如同一片海綿一樣吸收以前沒接觸過的消防知識、救護、救災等等觀念並加以融會貫通,再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推廣給民眾。然而早期的宣導都較被動,民眾抗拒性比較強,推廣工作困難重重,但在大囍市火警後新聞不停地重複放送,讓轄區民眾漸漸有了防火防災的概念,因此在宣導時,民眾都能特別感同身受,開始認同婦宣隊的宣導以及打開大門接受居家訪問,李欣芳致力宣導,以身作則,盡心盡力,更結合地方團體人力及資源,強化宣導效果。

17年的婦宣生涯,當初入隊服務時的青澀模樣仍歷歷在目,而如今卻能在台上侃侃而談,並與其他姊妹分享經驗,這是李欣芳與新店婦宣隊共同成長的印記與時間的積累!現在婦宣隊有了自己的辦公室,未來李欣芳期望,在新廳舍、新姊妹、新氣象的加持下,新店婦宣隊隊務能蒸蒸日上,造福更多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