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幹事-楊美珍
楊美珍
臺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幹事
~「積極宣導防災觀念 使災害減於無形」~

楊美珍女士出生在雲林縣北港鎮,因受家庭觀念影響,對加入防災宣導隊深感興趣,一直想為社會出一份自己力量,因緣際會之下,於民國88年加入臺北市義勇消防總隊文山中隊至今17年,對家戶安全宣導訪視及各項社區防災宣導活動均熱心參與,秉持「預防重於搶救」的信念,積極進修充實各項防災知識,盡心盡力向民眾宣導防火防災觀念。另協助消防局取得防災資源,如協調木柵集應廟捐贈救護車外,並於104、105年間向文山區居民張高金葉女士及相關場所募得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共計4427只。

在積極參與各項防火宣導班期訓練結束後,更致力於防火宣導活動,希望能向民眾說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益處並教導裝設,於104年間裝設之住警器發揮功效成功預警案例5次,使民眾生命財產免於危害。加入防火宣導隊後,不僅僅讓家人也有正確的防災觀念,也因此影響了家人一起加入義勇消防團隊,熱心參與地方上消防及防災宣導事務,保障文山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楊美珍積極支援消防局所舉辦之各項消防宣導活動及地區性演習,帶領防火宣導姐妹們參與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啦啦隊與各項大型及校園宣導活動,利用工作之餘時間主動製作各項宣導道具及教具,使宣導過程更加生動活潑。

楊美珍對於防火宣導隊工作有高度的熱忱並無怨無悔奉獻,深獲防宣隊同仁愛戴及肯定。未來她期望能透過宣導活動建立文山區民眾防災觀念,使災害減於無形,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