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股長-吳佰餘
吳佰餘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股長
謹慎心細 救災首重預防

吳佰餘在民國92年畢業後即分發於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坪頂分隊,承辦消防安全檢查、火災預防、災害搶救、緊急救護等業務,期間令他深刻體認「保持努力學習的態度,是進步與成長最大的推進力」。工作至今已13年,對於從事救災救難的工作感到無比的驕傲,為了讓火場的受困民眾能獲得生命的保障並降低財物損失,在面對每次救災現場的不確定性,必須提高警覺謹慎完成每一個動作;這也讓他更能體會「救災首重於預防」,希望未來能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把每一分災害防救的知識,化成減少傷亡及損失的力量。

為了落實與貫徹防災知識,服務於龍潭鄉的吳佰餘主動辦理龍潭鄉101年、102年的防災社區活動(三水村、八德村),藉由互動式的防災教學與編組演練,讓防災的知識與保命的技巧深植於每位鄉民的心中;透過有系統的整合及組織,讓所有的民眾漸漸了解災害防救的重要性,發揮每一顆小螺絲釘的作用,在當地組成防救災最有利的天然屏障。

能夠獲得鳳凰獎的殊榮,吳佰餘首要感謝消防各級長官的支持及工作夥伴的協助,更要感謝家人長久以來的包容;期許自己更精進自我的知識學能,再一次全心全力的投入消防工作之中,接受各式各樣的挑戰,圓滿達成上級所付予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