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吳泰興
吳泰興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
消防就是團隊 團隊就是力量

吳泰興來自嘉義縣六腳鄉,是一個純樸的鄉下地方,由於在消防隊的工作須長時間留隊待命,其太太全力支持,獨當一面照料家中一切,使得在面對各項災害挑戰時,能全心全意投入救災而無後顧之憂。

吳泰興91年自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便分發在臺北縣服務,陸續接受EMT2、大貨車、聯結車、救生員、救助訓、安檢訓等各項專業訓練,對相關消防工作抱持兢兢業業的態度,盡力完成每ㄧ次的任務,體認精實的訓練是圓滿完成任務的基礎,每次出勤經驗累積才能更加精進,而在消防道路上的成長茁壯。

堅信「消防就是團隊,團隊就是力量」,吳泰興認為一人能力有限,當大家團結一心,肩上的擔子雖然重,卻能創造無限可能,團隊默契良好,救災任務方能順利完成,進而讓人們免於苦難之中。例如104年的復興空難、103年的瑞芳船難救助、101年好料理餐廳火警及100年澳底漁船火警…等,皆是團隊合作的最佳寫照。

家庭的支持和民眾的肯定,是吳泰興堅持到底的原動力!消防不只是一個工作,更是一個責任,希望以一顆「赤子之心」來虛心求教,不爭功、不推諉,自我要求學習新技能,期能在消防生涯上秉持團隊合作的精神來服務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