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竹市消防局 技士-阮宏省
阮宏省
新竹市消防局 技士
災害防救工作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阮宏省來自國境之南-屏東縣,一個民風相當純樸又饒富人情味的鄉下地方,家裡以務農為主,於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服務,從警工作四年中,始終覺得與個人興趣難以契合,雖然是服務社會大眾的志業,但性質中似乎以管理及限制民眾成分居高,與個人內心「服務」民眾之想法,常常有出入,於民國88年因各縣市消防人力亟欲充實之良機,便轉換跑道改披紅色工作服,成為水裡來、火裡去的消防人員。
阮宏省任職期間因興趣使然,參加高級救護技術員及緊急救護教官訓練合格,於93年進入消防局本部服務,原接任工作為消防車輛業務,服務期間計受理及辦理民眾捐贈消防車輛23輛次、捐贈金額高達7仟餘萬,深刻感受到市民對於消防工作的信任與支持,許多捐贈案也都隱藏著感動人心的故事;另於97年內政部消防署所辦理「消防車輛、救護車輛裝備器材保養、維護及使用評比」工作,總成績名列全國第一殊榮;98年起開始承接災害防救業務,這項工作與傳統消防勤業務屬性可說是天壤之別,相當具有挑戰性。
消防與災害防救工作都是屬於團體共同付出共享榮耀的團隊,阮宏省很榮幸自己可以在這一個團隊中共同為社會公共安全而努力,「防災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是市長一直勉勵我們的話,迄今開設新竹市災害應變中心已經超過24次以上,雖累積許多業務經驗,但仍感不足,期許自己持續充實自己,讓市民生活更加安全、更加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