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分隊長-李順通
李順通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分隊長
自我精進 防患未然

李順通出生於臺南市東山區民風純樸的農村,於81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畢業後,奉派至臺北縣警察局消防隊板橋分隊,並於84年調至臺南縣警察局消防隊服務至今已逾25年餘,期間經歷中和自強保齡球館火警搶救、90年支援納莉颱風汐止大淹水案、同年桃芝颱風支援南投竹山木屐寮土石流搶救、98年莫拉克颱風高雄甲仙小林村滅村搶救案及105年美濃大地震造成臺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建築物倒塌搶救案,每個案件都是造成多數民眾受困及傷亡,眾多家破人亡的悲慘案件。
李順通從事消防工作這些年來,深感消防工作是行善濟世的工作,為增進自身救災技能及火災預防工作,期間不斷參與各項訓練及進修,包含救助隊訓練、救生員訓練、新加坡民防學院特種搜救訓練、危險物品管理班、災害防救管理講習班、化災搶救訓練及火搶初級、進階、指揮官班等訓練,平時更利用假日完成研究所學業,望能奉獻所學平時做好各項災害預防工作,災害來臨時救民於苦難,讓民眾都能平安無災無難,幸福快樂。
消防工作是二十四小時待命,隨時都有可能出動執行救災工作,能夠獲得鳳凰獎這個殊榮,李順通除要感謝長官的支持外,妻子對家庭小孩的細心照料,使他在執行救災救護工作時能無後顧之憂,盡心盡力完成救災使命,李順通期許自己能夠不忘初衷,繼續增進本身救災技能,奉獻所學,完成各項救災救護工作,救民於水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