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洪名城
洪名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以超然的態度面對生死 沉著應對災害

洪名城目前服務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新店分隊,消防資歷將近12年,家裡長輩也是從事消防隊,因此洪名城算是消防世家的第二代,民國91年入伍服了兩年消防役,因此對消防工作的生涯及內容有了基本程度的認知,退伍之後投考消防警察的特考行列。十多年來的消防生涯不長不短,洪名城人生中最精華的時光都奉獻在消防領域,工作的歷練造就心境的轉化,讓洪名城可以用平淡的態度來看待及應對很多事情。任職期間曾歷經105年新店中正路「樂活護理之家」火警,搶救疏散40餘名老福機構患者;新店廣興因颱風土石流造成居民受困,挺進災區進行疏散;103年執行安康路氣爆搶救,擔任雲梯車司機等,均奮勇盡職。
洪名城認為消防工作的生涯是廣泛又多樣性的,消防業務分工越來越深入且專精,以因應現今時代社會潮流,唯有透過不斷的學習與精進,才能在消防這塊領域維持一定的競爭力。消防工作出勤每每具有一定程度的風險性,甚至威脅到消防人員的生命安全,唯有以超然的態度待之,才能成就消防的神聖使命,同時為了所有支持他的親人、朋友、同事及在天上的同期繼續一起努力,學習及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