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邱豐洲
邱豐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守護民眾 再苦再難卻甘之如飴

邱豐洲從事消防工作已經27年了,搶救過許多重大災難,有林肯大郡災害、象神、納莉風災土石流、東科大火、陽明山山難、野柳海難、遊覽車翻覆災難、六二北海岸水災,經歷過這許多的事件後,邱豐洲了解到人生無常,應該要把握當下,他認為作為一位消防人員能為民眾服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當初邱豐洲報考消防人員,就是看到社會大眾的需要,因此每次出勤時都是一種新的挑戰,包含救火、救災、救護、為民服務…等等任務都全力以赴,責任越重壓力越大,但每當任務達成後,看到民眾眼中所透露出的感激及欣喜,就會忘卻工作的疲憊,認為一切都值得了。
任職期間歷經106年萬里泊逸渡假酒店火警,邱豐洲擔任現場指揮官,疏散旅客達200位;105年支援復興空難救災,多日前往現場協助救援;106年6月2日北臺灣凌晨降下豪大雨,短短7小時內,累積豪雨便達600多公釐,金山區磺溪橋更因抵擋不住豪雨造成的洪水沖擊而斷裂,邱豐洲小隊長多次帶隊使民眾脫困且協助遭土石流危害民眾下山避難,奮勇盡職,圓滿達成任務。
邱豐洲感謝分隊警義消同仁對他的配合及支持,讓其在執行勤務時能得心應手,更感謝家人在背後做他的後盾,今後將再精益求精,做好各項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