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副中隊長-賴德忠
賴德忠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副中隊長
不斷提升自我技能 因應各種災害搶救

賴德忠來自草莓的故鄉苗栗縣大湖鄉,是一個道道地地的農村子弟,高職畢業後即投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第119期。爾後任職於臺北縣、改制後之新北巿政府消防局,擔任隊員期間於鶯歌消防分隊積極接受救助隊、水上救生暨潛水訓練。升任小隊長後曾任職福營救助隊、五工分隊及隆恩救助隊及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部等服務;97年考取中央警察大學消佐班第13期,畢業後服務於新北市消防局民力運用科擔任科員一職,99年派任土城特搜分隊擔任分隊長,102年職務調整至鶯歌分隊擔任分隊長,104年升任副中隊長並代理鶯歌分隊分隊長職務,期間參與歷經各種災害搶救,面對種種的挑戰與考驗,不斷提升自我知能及技能,才能得以因應各種災害發生及搶救任務。
賴德忠消防生涯至今將近29年頭,經歷了林肯大郡建物災變、921 大地震、納利風災、莫拉克風災、331 地震、北插天山山難、五寮尖山難、石門山山難等重大災害,有感於消防工作極具危險及挑戰性,惟有平時不斷的訓練、學習及吸取新知,才能應付現今各類災害的挑戰,期望災害能在最短時間內消弭,完成救災及救助任務,讓受災民眾遠離危害的恐懼。
賴德忠未來將秉持著熱忱,以戰戰兢兢的心態面對每一次發生的災害搶救,以一顆赤子之心來虛心求教,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以及堅定信念,完成每一項任務。賴德忠亦毫不保留將所學傳承給新進同仁,將消防工作做好,並盡全力能順利完成繁重的救災任務,再累再苦也能甘之如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