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林瑞哲
林瑞哲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
給人希望是天使 救人苦難是菩蕯

林瑞哲出生於雲林縣四湖鄉,民國87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正式踏入消防這個大家庭,94年有幸統調回嘉義市消防局,服務迄今業已逾18年。服務期間歷921大地震東星大樓倒塌、納莉風災、SARS侵台、莫拉克風災、0801高雄氣爆災害及0206維冠大樓震災等重大災害搶救。任公職至今不斷提升個人專業職能,除利用勤餘考取英檢初級和消防設備士等證照外,更積極參與救助隊訓練、救護技術員助教班、大客車、水上救生員、潛水員、化學災害搶救訓練、火災搶救初級及進階班、特種搜救、航空器搶救訓練及防火宣導師資班等各種專業技能訓練,俾以應付千變萬化的消防工作。另於104年參加內政部消防署防火宣導師資班,結訓後感於「預防災害」更勝於「災害搶救」,於是利用空餘時間著手拍攝了防震宣導影片「實地親訪受困災民黃寶丹女士」及喑啞人士版住警器宣導影片「全國首創」,並協助局本部規劃製作消防宣導模型屋。透過不斷地創新作為,希望日後宣導場合,讓民眾能加深印象,並習得正確的防火、防災知識,進而保障居家生命財產安全,建構一座「安全、安全」家園。

林瑞哲感謝各級長官提攜與肯定,以及同仁平時的照顧與協助,未來將持續秉持「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蕯」消防鳳凰精神及服務熱忱,朝自己的理想目標發展前進,為國家及社會芸芸大眾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