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基隆市消防局科長-高瓊瑤
高瓊瑤
基隆市消防局科長
積極、熱誠、服務 打造安全無災城市

高瓊瑤從民國77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至基隆市消防局,至今20餘年,在團體中每一位成員出生背景與環境遭遇不同,歷練也不盡相同,高瓊瑤只有一個信念-活在當下,常常自省在團隊中到底付出了多少,工作有無如期完成,有沒有妥適將事情解決,鞭策自己要有繼續向前的原動力,他對消防工作的熱愛與執著,是永遠無法被澆熄的。

高瓊瑤以身作則藉以影響到整個團隊,產生影響力,努力不懈的提升團隊戰鬥力,責無旁貸完成每項救援任務,即便每個災害現場都分秒必爭即刻救援,無法事先彩排無法倒帶也無法重來,但依據累積的經驗與智慧,依然能夠圓滿達成任務。105年臺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救援任務,高瓊瑤率領搜救隊伍在第三面H、A棟搶救受困者,在5天日夜不眠不休的搶救下,共計找出10名罹難者大體;105年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以城市的未來想像之創作為主題2016智慧城市黑客松之馬拉松式競賽,結合智慧生活圈的概念,整合應用在災難現埸的補助工具,達到全面提升救援效率,讓第一線搜救人員之安全更有保障,更榮獲城市隊「追風智慧搜救系統」優質創作獎的殊榮。

高瓊瑤時時刻刻警惕自己,懂得欣賞別人、學習別人長處,並秉持著「積極、熱誠、服務」的三大精神,執行消防工作「預防火災」、「災害搶救」、「緊急救護」等三大任務,期使可保障每一位市民皆能擁有安全無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