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隊員-黃春誠
黃春誠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隊員
三個臭皮匠 勝過一個諸葛亮

黃春誠原任職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經輾轉請調回鄉臺南踏入消防工作至今已13年,其中經歷莫拉克風災重創南臺灣、99年凡那比風災、旭海寵物店火警、連棟式鐵皮屋火警及0206臺南大地震…等重大災害,經歷天災、地變、人禍,有感消防人員所賦予工作及使命。

民國98年請調回臺南服務,深感自身專業技能不足,進而陸續參加各項消防專業訓練,以增加自身專業知識及技能,例如:救助隊師資訓練、救生人員訓練班、消防設備士、聯合搜救訓練、特種搜救訓練、R1、R2訓練…等各項救助、救生專業訓練及消防安全設備檢查,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在前輩帶領下加上經歷各式各樣的災害累積的救災經驗,黃春誠期許能將經驗傳承下去,減少人命傷亡。

在南科分隊服務期間,利用休假期間報名成功大學地球科學所進修,並於民國105年如期畢業,在校期間除了吸收教授們專業知識並對化學物質搶救方面做更深入研究及探討,以期未來將在校所學投入消防工作能夠有更大的助益。

每當災害來臨時,唯有充足的專業知識及平時完善訓練,才是有效完成任務的不二法門,而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教育及消防傳承中,最重視就是團隊精神,消防工作沒有英雄主義,只有打火兄弟團隊合作,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唯有齊心協力面對災害,危險程度才會降低。黃春誠期許自己日後面對所有災害,拚盡全力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消防工作盡最大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