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助理幹事 -王順興
王順興
高雄市義消總隊 助理幹事
~「充實自我提升戰力成為消防變形金剛」~

來自高雄市鳥松分隊的王順興,加入義消團隊已快17個年頭,從一個年輕小伙子到今已四十歲了,始終都沒忘記當年加入義消的初衷,手機從來不關機,只要接到需要支援的勤務便立即趕赴現場幫忙。

經過數不清的救護、救溺及打火勤務當中,王順興認為每消防員個個有如電影中的變形金剛,有著飛天遁地的本事。為了提升自己的戰力,他積極參加訓練課程,取得了EMT1及潛水證照,得以支援救護及打撈工作。曾經有人問他:「做義消需要那麼累嗎?有需要受那麼多訓練嗎?」工作不論大小,火災勤務幫忙收水帶、救溺勤務在岸邊幫忙拿東西,雖都是盡其所能協勤,他一直思考著能否透過訓練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呢?因此,他參加了三屆消防署辦理的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之著裝比賽,讓自己的專業能力提升並獲得榮耀與表揚。

從事義消救災16年多來,王順興曾參與許多的救援勤務,兩年前高雄81氣爆及0206臺南地震是他參與過最重大的災難。高雄市特種搜救隊的救援行動,不分白天夜晚,王順興的領導有方及鳥松義消團隊在救援期間共計出勤60小時,令人感動。

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無情摧毀我們的家園,王順興母親曾說過一句話「千算萬算不值天一劃」,地球將面臨極端天候考驗,只要團結一致,必能通過考驗期許「天佑地球、天佑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