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李國堂
李國堂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
~「以自身專業投入救災工作的重機生力軍」~

民國49年出生於高雄縣大社鄉的李國堂,父親務農生性豁達、任勞任怨,也造就了他凡事不與人爭的個性。李國堂國中畢業之後,為減少家人負擔便負笈北上學習布莊手藝,因不適北部生活,不久就重返南部家鄉追隨大姐夫學習堆土機操作,因為小時候生活物資匱乏,早就鍛鍊出堅忍不拔的個性,而以過人的毅力很快就學了一技之長。後來在大姐夫、大姐的幫忙之下獨立門戶創業,於民國75年擴大營業和朋友合資轉型為挖土機事業。

李國堂在很小的時候看見不平的事、需要幫忙的事都會挺身而出,長大後那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念頭更油然而生,民國94年「鳳祥義消救助分隊」成立時受邀擔任第三小隊「重機組」成員,當中學習了更多的救災、救難的專業知識,了解更多的體制與團體觀念,轉眼已十餘年,和弟兄歷經無數的救災,每當任務完成時那種內心的滿足及喜悅絕非金錢所能比擬。

李國堂憑藉其專業技能遇有重大火災需怪手支援時,必身先士卒親赴災區,憑著一股犧牲奉獻的熱忱,熱心參與火災搶救工作,舉凡重大火災現場都可見其身影,如105年6月6日大社區資源回收廠火警、104年9月28日鼓山區厚生路27巷與翠華路口鐵皮屋火警、103年10月2日林園區肥料工廠火警、103年7月2日楠梓區常德路冷氣工廠火警及102年7月22日小港區中安路汽車材料零件倉庫火警等,支援消防救災勤務不勝枚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