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胡俊雄
胡俊雄
臺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無悔付出歡喜享受」~

胡俊雄從事義消行列不知不覺已有二十餘載,一路走來支持他最大的信念在於「無悔付出、歡喜享受」,這也許是承襲其父親的教誨及身教。他回憶起小時候常見村裡有需幫忙之處,父親的身影總是穿梭其中,雖母親偶有微詞埋怨,但在卻不經意中掛著絲絲微笑,相信母親也是感到驕傲並默默支持,正因為如此,胡俊雄在耳儒目染下參加了人稱活菩薩的義消團隊。

消防工作大至救災小至為民服務,處處充滿挑戰,更考驗著打火兄弟的使命感,即便救災過程中也曾有些許無奈與遺憾,卻依然是踏實的堅定著信念。每當完成救災勤務時,打火兄弟不顧自身安危相互扶持與照應的情感及受災者感謝的眼神,都是他最大的原動力。猶記莫拉克風災侵襲善化,處處淹水,善化警義消兄弟不眠不休救災,疏散民眾至安全處所,團結合作、患難與共的精神令胡俊雄銘刻在心,民眾感恩的迴響更讓他感到激動。身為義消,是無比驕傲的,不是因為搶救人命而自傲,而是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使其人生增添色彩及美好的回憶。

「一日義消,終生義消」,未來胡俊雄將秉持鳳凰心消防情,無悔付出、歡喜享受、勇往直前,哪裡有難哪裡去,只要民眾需要,打火兄弟永遠都會在第一時間抵達,奉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