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姜義盛
姜義盛
桃園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保鄉衛民的消防尖兵」~

姜義盛家中從事印刷業,本著為地方及大眾服務信念,95年時投入義消隊伍擔任富岡義消小隊長一職,秉持著助人的精神,在富岡義消分隊為社會服務。期間於多次救災任務中體認到雖然深入火場或是災害現場有其危險性,但每一個生命都是無比珍貴的,只要救出一條人命一切都值得!在富岡這個小鎮上,只要消防車一出動,姜義盛一定會放下手邊工作投入救災。

101年鈞民企業工廠火警,因火勢猛烈分隊長召集義消協助分隊進行長時間救災,當時身為小隊長的姜義盛更是帶領義消同仁協助警消共10幾小時,全程在場協助救災,直到任務結束才返回家中休息。而偏遠的富岡地區道路狹窄、巷弄複雜,許多危機潛藏在這些老舊、狹窄的住宅區內;在大型救災車輛無用武之地的情形下,只得靠著警、義消弟兄通力合作,才得以保鄉衛民,減少災情對鄉親的危害,為了改善這個窘境,104年協助聯繫集義祠捐贈小型水箱車事宜,由集義祠管理委員會捐蹭350萬元善款購置一輛消防水箱車,加入救災的行列。

姜義盛自97年起就參加義消競技大賽,皆參加著裝項目,分別於第10屆、第9屆、第8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代表桃園出賽著裝項目,並榮獲2、3、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