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幹事-詹廣森
詹廣森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幹事
~「子承父志回饋社會」~

詹廣森出生於桃園縣龜山鄉,自小跟著父親經營機車買賣修理業,父親便教導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希望孩子不要忘記在社會上所給予的資源及幫助,因此每當哪裡需要幫忙的地方父親總是義不容辭的前往幫助,也是這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深深的影響了他。

加入義消行列後,詹廣森經過一連串的培訓及救災演習,也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救災支援經驗。早期龜山腹地廣、山火多,分隊人力較少,有時聽到無線電呼叫,詹廣森便放下手邊工作拿起裝備直奔火場,尤其山火經常一打就是半天或一整天,有時客戶找不到人因而被客戶調侃稱他「肖人隊」。火場中許多攻火的危險,弟兄之間從中培養出許多搶救的經驗,也培養出兄弟彼此間的團結默契,每場火的搶救成功除需仰賴平日訓練更需要厚實的經驗作後盾。

詹廣森曾參與87年大園空難,當時到達現場滿目瘡痍,回神之後與同仁協助尋找生還者及幫忙撿拾屍塊;89年象神颱風支援汐止水災,搶救受困民眾;105年轄區發生山難,詹廣森兼任後勤工作,協尋數日終尋獲遺體。這些救災經驗讓詹廣森看到生命的脆弱,更體悟到生命的可貴。

詹廣森時常分享在義消生涯中獲得的感動與收穫,並將其父親的奉獻精神傳承給他的兒女,這些經驗與分享深深影響他們,如今女兒到國外進行國際志工服務,兒子在高中時也加入了學童課業輔導志工,詹廣森認為這就是他從事義消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