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許朝明
許朝明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以專業素養爭取信賴 以負責態度贏得認同」~

許朝明於民國80年加入義消救生分隊的行列,先後擔任基層隊員、小隊長、幹事、副分隊長等職務,104年因能力傑出而被推薦擔任義消救生分隊分隊長一職,現任於義消第六大隊瑞芳分隊。加入義消至今已有24個年頭,協助搶救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溺水、山難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案件。瑞芳四方鎮、瑞亭、九份的義消分隊的成立,許朝明均熱心奔走,在當地仕紳及消防局的幫忙下成形,期望各個分隊能夠守護整個瑞芳區民眾的安全。

加入義消期間,從隊員一路做到分隊長,地區各種大大小小的救助案件及山難搜救,許朝明均盡心盡力參與各項消防救護工作,並召集帶領指揮義消同仁協助搶救工作,為消防工作犧牲奉獻,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102年南雅奇岩登山客受困,順利找到待救者後檢查其生理狀況待其穩定後帶往山下;103年三貂嶺登山步道山難救助,順利找到待救者;104年聯和醫療器材公司火警,許朝明分隊長及同仁冒險進入搶救,長達13小時搶救災害、奮勇盡職;105年劍龍陵山難救助…等,均為警義消戮力互助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許朝明感謝各位長官們的肯定,未來將持續秉持著無私奉獻、人溺己溺之精神,以專業素養爭取信賴,以負責態度贏得認同,即便在如此多災的環境中,能夠為這塊土地奉獻,是一己之義務,也是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