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幹事- 曹文財
曹文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幹事
~「人溺己溺 無私奉獻」~

參加義消十餘年,曹文財多次參與各項救災勤務,他除了身為義消也擔任紅十字會的志工,往往在第一時間接到通知便會動身前往支援。

新北市在居家防火宣導的大力推行下,已逐年降低火警的發生率,但大環境正在悄悄地改變,加上人為疏失,看不見的風險仍在身邊潛伏,因此在新北市消防局要成立特搜隊時,曹文財義無反顧就報名參與訓練,除了彌補當初放棄去美國德州受訓的遺憾之外,也想藉機儲備自己的專業技能。

曹文財曾執行104年八仙樂園大傷救助勤務,到逹現場已是一團混亂,在集結分配任務後,傷患的數量實在難以想像,不斷的來回搬運傷患,聽著他們的哀嚎聲,心中滿是不捨,但最好的處理就是盡全力協助他們就醫;105年坪林區台牛寮救溺勤務,現場的水勢十分湍急,接獲任務後,立即與弟兄至下游處進行搜索,面對如此艱困之況狀,不斷地提醒自己要集中精神,不容一絲閃神,最終順利完成任務。

「歡喜做,甘願受」一路走來,這是鞭策曹文財的動力,他感謝前輩們的提攜,教學相長,無私的經驗傳承,未來必將奮力而為、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