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市義消總隊 總隊長-鄭宏輝
鄭宏輝
新竹市義消總隊 總隊長
無私無我付出 共創新竹幸福城市

鄭宏輝於臺灣大學政治系、政治研究所畢業後,曾赴美進修管理學博士課程,在29歲時,當選新竹市議員,為當時市議會最年輕的議員,並正式加入為民服務行列。在鄉親熱忱擁戴支持下,蟬聯五屆市議員,共有20年為新竹市服務,深入體恤基層民意,持續關注及監督新竹市排水系統的整治與改善;同時近年有感兒童醫療資源的匱乏,更是積極溝通設立兒童醫院,提供市民優質的醫療照顧。
鄭宏輝來自基層,服務基層,曾任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第8屆主任委員、228牽手護臺灣新竹市總指揮、民國105年蔡英文、柯建銘新竹市競選總部總幹事、新竹市總工會、商業會、工業會顧問及現任民進黨第17屆中央常務執行委員等職務;一直以來,為了市民,無私無我付出,更與現任市長林智堅為了共創新竹幸福城市努力,期待新竹市的璀璨發展。
素聞新竹市義消對市民之公共安全維護保障不遺餘力,鄭宏輝非常認同義消人員的奉獻精神,於民國90年加入新竹市義消團隊,同時擔任大隊及分隊顧問等職務;民國104年,鄭宏輝接下義消總隊長職務,肩負帶領義消團隊的重責大任,在歷任總隊長所建立良好的義消制度及傳承優良文化基礎下,義消兄弟姊妹們通力合作協助消防局,為公共安全維護、完成各項防救災任務與保障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共同努力。
鄭宏輝感謝所有義消同仁全心全意投入訓練及卓越表現,以歷年來最好的比賽成績,獲得全國義消競技比賽史上空前的七連霸佳績,讓全體義消同仁與有榮焉,同時也要感謝林智堅市長全力支持及鼓勵,與消防局李世恭局長暨全體消防同仁的全力協助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