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基隆市義消總隊 大隊總幹事-李金城
李金城
基隆市義消總隊 大隊總幹事
肩負救援使命時刻不怠的無名英雄

從小生長在礦區村落的李金城,因為環境的關係,從有記憶以來,礦災的新聞就時常被報導,因此礦區附近的救災或協助尋人任務,民眾常委託消防隊幫忙,民國88年基隆市消防隊剛成立不久,李金城加入了救難大隊,開啟了其對消防領域更寬廣的視野。
李金城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加入義消,從救難、安全維護、協勤,山區搜尋、緊急救護到防火、防溺、防災宣導,雖然投入救災行列有時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但李金城從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得到了快樂。同時他也體認到本身的救災技能應該更加精進,除了參與救災訓練外,也在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中認識了更多義消兄弟,這些來自各地肩負救援使命時刻不怠的無名英雄。
生命無常,沒有人能預料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到,對李金城而言,在有限的生命裡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才是王道。
這十七年來隨著前輩們的腳步,李金城從協勤中學習、成長,無論是車禍、地震、救護還是宣導,當119電話響起的瞬間,他時刻做好上高山、下深水、入火海即刻救援的備戰狀態。協勤讓李金城深深體會救災的準備非一朝一夕,平時精實的訓練才能在意外發生時派上用場、使命必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