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許永昌
許永昌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人生的價值來自不斷學習並擁有關懷他人的能力

許永昌自幼生長於繁榮之火車站前,個性樂觀、豪爽、善與人交際,更有其父親身上的正義與嚴肅穩重,這也與他加入義勇消防隊有很大的關連。與妻子婚後共同創業並經營了永珍園藝資材行,創業之初十分艱辛,時常早出晚歸,一天下來更是筋疲力盡,但對於回饋社會仍抱有熱情,因此在行有餘力之時,便時常在能力範圍之內捐助相關慈善機構,因緣際會下加入了義勇消防工作,藉此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使自己對社會有更大的貢獻。
許永昌加入義勇消防隊後,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與弟兄們一同打火一同訓練,為其在義消歲月裡增添了許多色彩。此外,擔任中壢仁海宮監察人的許永昌更運用他的人際關係與資源,積極爭取民眾善款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例如捐贈消防車予中壢消防分隊,使打火弟兄有更完善設備,讓地區民眾生活更有保障、捐款50萬元交由桃園市政府統籌運用於慰問及增添消防裝備…等,許永昌希望此舉能拋磚引玉,讓社會企業、社團及各界能慷慨解囊,為守護全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消防弟兄盡一份棉薄之力。
許永昌認為人生的價值,是不斷地學習並擁有照顧別人、關懷別人的能力,藉此讓社會產生一些良善的改變。儘管能力有限,但若能對這社會多盡一份心力,使這社會多一分正向的力量,被人所需要,才是他生命最珍貴無價的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