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王銘順
王銘順
臺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聞聲救苦 戮力救難

王銘順,民國47年出生於民風純樸、蓮花飄香的白河鎮。受環境影響,養成不忮不求、溫良不爭的個性及誠懇熱切的達觀精神。因人親土親情懷,76年8月終如願加入義消大家庭,積極服務桑梓。
由於層出不窮的救災救護勤務,讓王銘順深切體會消防工作,首要強健身體、充沛體力及活用頭腦,至今逾三十年義消生涯中,王銘順努力進取獲上級長官肯定,得以先後完成多種消防救援訓練,學習各項專業知識技能,並不斷自我充實,祈能在面對瞬息萬變的危險任務時,讓不幸與遺憾降到最低。
王銘順於民國76年加入臺南縣消防局白河義勇消防分隊行列,發揮熱心助人精神,每當大小災害不幸發生之際,在與死神拔河的時間競賽,每每不辭勞苦且不計路程遠近,總是第一時間攜帶應勤裝備,立即跟隨警消同仁馳騁趕赴救災現場救援,義消生涯中投入救災(護)出勤總數不下千次,熟稔各項搶救作戰策略。平日行事簡樸務實,恪遵消防人員職責,無怨無悔、以身作則的付出,足堪後輩之典範。並曾接受市長公開表揚其聞聲救苦、戮力救難之善行與各項英勇救人事蹟,更廣傳為鄉里美談,卻仍謙虛自持、默默地為社會貢獻一己棉薄之力而不求回報。
王銘順總會慶幸自己能和一群充滿勇氣與熱血的警、義消同伴,發揮高度默契,出生入死、任勞任怨、堅持到底,圓滿成就每一任務。在自我肯定之餘,王銘順仍深覺需更加努力,才能不負期望,並以「勇於承擔、永不放棄」八字自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