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林森田
林森田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基礎功穩紮穩打 救災不遺餘力

林森田畢業於潭子國中,目前是一家機車行老闆,民國86年,在因緣際會下,由現任陳副大隊長義政介紹進入義消團隊,開啟了長達20年的義消生涯。加入初期對於消防工作懵懵懂懂一無所知,只能透過跟著團隊定期訓練,增強自己的專業能力。累積一定的經驗後,開始進入火場救災,第一次拿到無線電的興奮與激動、第一次面臨搶救受困者失敗的挫折感、第一次順利救援受困者的喜悅與成就感、第一次受困於火場中的驚慌、第一次順利脫困等等的回憶仍清晰可見,卻不知不覺在許多的任務中積累自己的能量與經驗。
除了實戰經驗的累積之外,自覺專業技能的精進與提升也不容忽視,林森田開始進修與消防相關的課程,如:人命救助課程、CPR證照、水域搜救研習、快艇搜救研習、消防人員定期訓練、竹山搜救課程…等,他積極參與每一次的培訓,期許自己能協助團隊每一次的救災,將傷害值降至最低。
林森田印象最深刻的救災莫過於921地震及CPR救活自己親近的家人,他深深有感參與團隊的培訓是如此重要,將基礎功穩紮穩打的學好,再與實戰經驗做結合,才能在救災過程中將自己的技能發揮到最大。
一路走來,林森田十分感謝大隊的提攜與弟兄們的愛戴,讓我能從各種不同的職務中以不同角度去參與團隊協作,現任副分隊長的他,期許自己能竭盡所能,協助分隊長帶領團隊,著力於義消救災指揮站成立,促進弟兄之間情感建立,以培養更好的團隊默契,在每一次的救災勤務中將傷亡降低,進而減少災害發生,創造無災害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