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許永樹
許永樹
臺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拯救危難的守護神 捍衛平安的活菩薩

許永樹出生於民國42年臺北市士林區社子地區,於64年加入臺北市義消團隊,由義消基層隊員做起,之後陞任小隊長、社子分隊(原義消士林二分隊)分隊長、義消士林中隊中隊長及義消第四大隊總幹事、副大隊長,至今已有42年之久,期間犧牲了無數個人時間、家庭生活,在接獲消防局各項火災、登山客走失搜救、風災、震災及每年士林區墓地警戒等協勤勤務時,無論白天深夜都即刻趕過去協助,於消防局救災人力捉襟見肘之際,主動奉獻率員協助救災工作,積極付出不遺餘力。
許永樹平日為人態度積極認真,工作克盡職責,自從加入義消以來執行各項訓練及協勤各項救災勤務,始終秉持著高度服務熱忱,從不計各項補助及報酬,尤其擔任分隊長期間,協請時任市議員陳勝宏及陳政忠向市政府撥借士林區百齡橋下空地,許永樹個人出資四百餘萬興建義消士林二分隊隊部,於民國81年11月落成啟用,二層樓新式建築提供義消人員訓練、開會及值勤場所。協勤火災搶救勤務、籌建義消廳舍、勸募救災裝備、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付出不求回報,一直以來都秉持一日義消、終身義消之精神從未鬆懈。
許永樹立志要作為民眾心目中「拯救危難的守護神,捍衛平安的活菩薩」,所以只要是義消相關的勤、業務,均展現強烈之責任心與使命感,絕不敷衍應付,並以「永續經營、樹立典範」為自勉的座右銘,「從自己做起」的表現深獲長官肯定及義消同仁愛戴,除了激勵自己也勉勵後續的義消新進人員,一起為建構安全、安心的臺北城不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