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南市義消總隊    隊員 -李惠星
李惠星
臺南市義消總隊 隊員
~「自救更能救人的神聖工作」~

李惠星出生在於臺南市縣學甲鎮農村家庭,30歲前忙著打拼事業,在工作與經濟稍穩定後,開始繼續著當兵時的興趣,常揹著登山背包山南山北走一回。登山途中常遇到山友發生一些意外事故,協助做簡易的處置,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已經榮退的廖淵超學長,也因此深感自身對於急救常識的不足,因此透過引薦加入救護志工行列,接受專業訓練。

在接受臺南市消防局救護技術員訓練時,透過責任醫院醫師及教官們在課堂上專業的教學與解說,李惠星了解許多有關內科急重症及外科傷患的的評估、處置或包紮固定等要領。92年於協助登山民眾脫困、105年維冠大樓倒塌搶救、105年搶救OHCA病患康復出院等協勤工作,更讓他深感各種救護案件對於病患救護處置時需注意相當多的細節,身為分隊協勤最年長的救護志工,李惠星透過警消學長帶領下,一點一滴的累積實戰經驗,立志做個稱職的好幫手。

李惠星表示,擔任救護志工最大的收獲除了學到專業的救護技能外,提升了對於疾病預防及意外之急救處置的概念,也常常跟家人分享相關急救專業知識,可以自救更能幫助其他人。未來除了持續堅持協助救護工作外,李惠星更不吝的將經驗傳承分享給新進夥伴,讓這團隊持續成長與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