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手冊

(救護宣導)CPR+AED操作

統計資料顯示,國人突發喪失意識或呼吸心跳停止,最常見的原因是心室顫動。因此,若能在黃金救援時間內給予適當之心肺復甦術(CPR)並及時給予必要的去顫急救(AED電擊),成功救回病患是相當可能的。但如沒有CPR也沒有即時電擊,4-6分鐘腦部開始受損,且病人每分鐘的存活率將會開始下降,超過10分鐘則很容易會造成腦部不可恢復的傷害,所以掌握4-6分鐘黃金急救時間是為提高病患存活率之重要因素之ㄧ。因此,建議民眾主動了解並認識CPR+AED操作流程,才能知道如何正確去救人。 附加檔案為衛生福利部公共場所民眾CPR+AED完整版教材,請自行下載觀看。

  • 檔案下載
  • 民眾版心肺復甦術參考指引摘要 民眾版心肺復甦術參考指引摘要.pdf下載 Pdf 檔(民眾版心肺復甦術參考指引摘要.pdf)
  • 公共場所民眾CPR+AED教材 衛生福利部宣導教材.pdf下載 Pdf 檔(衛生福利部宣導教材.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15 11:4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