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陪您走過災後重建之路 內政部提醒民眾多加運用政府補助資源
行政公告

陪您走過災後重建之路 內政部提醒民眾多加運用政府補助資源

0601梅雨帶來嚴重災情,面對後續災後重建及復原工作,內政部針對下列事項提供了協助措施,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多加運用,讓政府協助您的生活儘早回歸正軌:

1、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
優惠貸款額度最高可達80萬元,並提供弱勢戶0.562%、一般戶1.137%的優惠利率,貸款期間最長15年,可向各縣市政府申請。

2、現役役男/替代役男家屬受災補助:
若役男或其家屬為生活扶住戶,房屋有半倒(倒塌面積2/3)或全倒者(倒塌面積2/3以上),每戶可獲得5千至3萬元的房屋倒塌救助;房屋淹水,依程度可獲2千至2萬元淹水救助;農田、魚塭埋沒或流失,可獲2千至1萬2千元淹水救助。若家人重傷、失蹤或死亡,可申請每人5千至6萬元的慰勞金或急難救助金。

3、證件核發便民服務:
如因災致重要證件毀損或遺失或必須撤離至其他居住地,須申請補發身分證、核發戶籍謄本、補領戶口名簿等,都不須繳交規費,詳情可撥打免付費1996內政部服務熱線。

更多政府補助訊息及申請管道,請參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災害情報站」「民眾救助」專區,網址:https://goo.gl/Wu6Jj8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