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國家防災日 落實防震防災演練
行政公告

國家防災日 落實防震防災演練

國家防災日 落實防震防災演練

多一分防災準備,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內政部消防署為了加強大規模地震災害的應變與跨區合作機制,以及中央與地方政府合力應付重大複合性災害的處理能力,今(19)日舉辦了「103年國家防災日地震災害狀況推演」,宜蘭縣與花蓮縣並同步舉行模擬推演,副總統吳敦義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表示,有更完備的演練和防護,才能更加保障民眾的安全。

今天的推演是假設發生地震和海嘯來襲時的因應處理,除了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演練外,宜蘭縣與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亦同步開設配合參演,且首次在地震災害演練中,納入運用防空警報系統發布海嘯警報,由宜蘭縣五結鄉近6百名民眾和小學生加入演練行列,進行海嘯避難疏散實地演練操作,演習十分逼真,動作也相當確實,內政部消防署希望透過演練能發揮各級政府的災害應變能力,並加強民眾防災避難意識。

副總統吳敦義今午前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並與宜蘭縣及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視訊,模擬操作的狀況,他隨後指出,面對極端氣候已漸成常態,我們必須更加積極謹慎因應,加強防災整備,相關單位也應盡可能強化預警能力,減少危險事件發生,並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採取更完備防護措施,以保障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另外,為了加強宣導「國家防災日」,內政部消防署今年從9月1日起至30日止,舉辦「秀出你的緊急避難包」網路有獎徵答活動,獎項豐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出,雖然地震無法預測,但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生命財產的損失,平時就應準備好緊急避難包,與家人事先約定集合地點,並熟悉住所附近的避難收容處所路線與位置;若有災害發生時則請多利用「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避免影響119的緊急救災通訊。

活動相關資訊已刊登在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的防災宣導網頁下載區,想參加「秀出你的緊急避難包」有獎徵答的民眾,請點選活動網址:http://nfaemkit.jcores.com/?/index/,獎品有限,意者手腳要快哦。

副總統蒞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 副總統蒞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
最後更新日期106-07-23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