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有成
陳有成
陳有成
花蓮縣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我,陳有成,四十二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生,已婚,育有二子三女,家境小康,目前經營友成車行及各報社的瑞穗
辦事處主任為業。 出生在花蓮縣瑞穗鄉鶴岡村裡,那是ㄧ個山明水秀的小村莊,從小在大自然薰陶及沒污染的環境中長大,父母親是典型的客族農家人,勤儉持家,惜福知福,這對我的人格成長,有絕對關係。
國小、初中,都是在花蓮縣瑞穗鄉,高中才初次離家,負笈他鄉,服完兵役後,開始返鄉工作,當事業稍有成就,我內心深感能有今天,是社會大家所賜與,我謹守雙親的庭訓,除惜福外,還要感恩,更要付出!所以開始嚐試參加社會服務工作,如青商會、扶輪社等社會團體;然而於民國六十四年的某一天,感受到瑞穗義消團體在一次祝融災害裡,那種奮不顧身,犧牲奉獻的精神,深深的打動我心,於是在二十五歲那ㄧ年,毅然決然的報名投入義消的隊伍,在義消的團隊中,我從小兵做起,因工作受到上級肯定及同仁的認同,慢慢的也忝為幹部職務,讓我有更進一層學習的機會,各級長官及義消眾弟兄的不吝推舉,榮任瑞穗義消分隊長及第三大隊副大隊長。
這些日子,我一直戰戰兢兢的與義消兄弟打拼在一起,時代在進步,我們的努力也應力求精進。我一直期待著,
上級給我們增添裝備,給我們更新的訓練,讓打火兄弟們,在救災技能上更進步,讓我再次感謝我的妻子與家庭給我的協助及鼓勵,更感謝打火兄弟給我的支持,惜福感恩!是我的座右銘。

優良事蹟:
64年參加搶救瑞穗鄉中山路大火,燒燬房舍80餘棟,協助搶救工作。
74年海爾颱風侵襲,率領義消同仁冒險搶救溪水暴漲受困民眾。
75年搶救秀姑巒溪觀音段受洪水圍困之瓜農,圓滿達成任務,獲得家屬感激。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