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李堯
李堯
李堯
臺南市義消總隊 副總隊長

我於民國67年加入臺南市義消救生分隊,曾任副小隊長、分隊幹事、中隊幹事、直屬大隊總幹事、副大隊長、大隊長至今年升任台南市義勇消防總隊副總隊長一職。
在這40年義消生涯當中也參與各種救災的訓練並取得證照(如67年國際潛水執照、89年水上救生教練、IRB教練、開放水域救生員及89年赴美國參加激流救生訓練同行還有許金德考試官),所有的訓練多是為救災技能的加強。102年接任中華水上救生協會臺南市分會理事長,其間每年帶領義消弟兄于陸軍工兵訓練中心開班訓練國軍弟兄的水上救生技能,俾便在颱風期間支援救災的玏能。
早年各縣市水上救生人員缺少,當遇重大水災時我們義消救生中隊也常和警消遠赴各地支援救災。如金門的長泳本市義消救生中隊也擔任水上安全戒護長達16年之久,今年7月28日、29日支援金門縣消防局執行「金廈海域泳渡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海上戒護工作。日前亦帶領本市義消通訊中隊及長榮大學、成功大學航太中心赴金門縣消防局協助成立空拍隊。
在這41年的義消的心路歷程,感受到社會對義消的尊重及溫暖,消防的歡喜做甘願受之任勞任怨赴湯蹈火之精神,個人的社會價值及尊嚴受到民眾的肯定。不分職務高低當一天義消就是尖兵的一員,是我擔任消防志工一生的目標。

優良事蹟:
參與0206臺南大地震搜救任務,在聽聞救災弟兄找到生還者時令人感到振奮。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