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榮譽榜 > 優良防火管理措施場所 > 107年 >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

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

感謝主辦單位「內政部消防署」及所有促成此項活動成功的所有機關團體。我們之所以感謝,並非我們在此領獎;而是我們了解,藉由這項選拔活動,鼓勵所有機關團體重視防火救災的重要性,為建構機關團體的安全防護而共同努力;而其最終的目的,是在落實用火、用電之監督管理、防止縱火、防火防災的管控機制,消弭所有誘發災害發生的危害因子,減低災害發生時之各類損失。
在此向推薦我們機關及參與評審的所有長官,表達我們最誠摯的謝意。因為,我們自認為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甚至好還要更好,不但是我們所應該做的,也更是所有機關團體一直在做的。而我們之所以感謝,是因為我們知道,這項榮譽是對於我們過去努力成果的肯定與鼓勵,也將是督促我們未來繼續努力的動能與憑藉。
嘉義監獄是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全國八大監獄之一,本監為高度管理監獄,收容對象以長刑期之受刑人為主。在矯正署及本監歷任防火管理權人(典獄長)的重視之下,積極改善各項消防措施及設備;並在嘉義縣消防局、嘉義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及嘉義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鹿草分隊的協助指導下,提供各項防災及救災的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提昇本監的防災及救災能力。
本監是高度管理監獄,當有災害發生時,除需考量如何有效救災,尚須考量受刑人是否會利用災害發生時的混亂情況藉機脫逃,或挾持外界救災人員來協助脫逃。因此,如何提昇災害發生時的自救能力,是本監最重要的努力方向。
最後願把這項榮譽獻給我們工作團隊的每一個人。「脫離了團隊,就沒有個人。」在此向我們工作環境的長官及合作的同事,表達中心的感謝,願與他們同享這份肯定,沒有他們在崗位上默默的一點一滴的奉獻,怎能獲得這項榮譽的肯定呢?這項榮譽是屬於您們的。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6 回首頁